今天下午,與Sandie經理、世偉討論客戶的問題時,來了通電話,是另一位同事撥來找經理的,只聽經理面色凝重,不斷安慰

 

 

晉昊今年26歲,已經是陸軍上尉軍官。他是我同事原本正在經營的一位客戶,是原本的客戶(大學一位很要好的同學)介紹認識的

 

一個半月前,同事第一次與他正式接觸,談及許多未來的規劃,保障、事業、退休等等,他是個很有計劃,對許多事情很有想法,也是個很有理想的年輕人。

 

同事與他討論了幾個方案,他希望能夠幫自己先做一份足以照顧家人,也能夠幫自己累積一筆可觀退休金的規劃。然而,他覺得還需要作些功課、比較,希望能夠擁有一份最令自己滿意的未來計畫,因此,當下並未落實,開始執行計畫。

 

接連幾週,不是他忙、感冒,就是同事時間太趕、沒時間,總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討論出更具體的方案。最後一次見面是兩週前的星期日,他趕著上台北洽公,告訴同事說,他現在很喜歡一個方案,希望一個月幫自己存下1.5萬的退休基金,以及高過700萬的保障,請同事不用急,慢慢來沒關係,他一定會簽約的。

 

一週後,同事跟他要了地址,決定寄一封信給晉昊,分享工作中的感想,以及約時間討論接下來的一些細部規劃內容。由於適逢月底較忙碌的時刻,這封信延至上週四才寄出...。

 

昨晚與同事在台北會合,開車回到台中時,同事還告訴我,她認識一個客戶的姊姊就住在世偉租賃的同一棟大樓裡,而所指的這位客戶,就是晉昊。

 

下午,同事打開Email信箱,收到那位大學同學的一封信,內容告訴她說,告訴妳一個消息,妳不要嚇到唷!接著就是兩個網址,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2/4982016.shtml,及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25/78/1lvul.html

 

同事是個喜歡打網球的女孩子,她以為同學是要跟她說哪位網壇明星退賽了之類的消息,可是,看了這兩個網址,她哭了,晉昊星期三出了事,她星期四才將信件寄出,告訴他,你是個很有計劃的人,對未來真的很有概念與想法,但如果我們沒有儘快去落實,那只不過是空談。

 

唉,好諷刺,又好尷尬,又一個血淋淋的例子,提醒我,何謂當下?何謂規劃?何謂堅持?又什麼才是對客戶好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