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氣逛了好多個人的網誌,同學、朋友、見過的人,以及完全沒見過的人。許多遺失捷徑的記憶,一個個爭先恐後地簇湧到桌面報到

 

我並沒有再所有的網誌上刻字,雖然其實無名都會將我的足跡copy下來。然而看著那些文章、照片,總會想起一些也曾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故事,有時後會想表達些什麼,腦海中卻有個冷漠的聲音冒出來,『你是誰呀?』令我硬生生把想法深藏心裡。

 

其實,這陣子除了身體累,心裡更累,好想找個地方躲起來,好想再到七星海灘去坐坐,聽聽太平洋的歌聲、礫石拌著波浪滾動的響音,彷彿就算是我什麼都不做,只是在那邊吹海風、睡一個下午,所有的煩憂都能一次洗淨、全都讓太平洋幫我帶走。有時候在想,海的心量到底有多深?還是他究竟有何魔法?為何他能夠吸納這麼多大家極欲擺脫的東西?為何他都看不出有什麼憂愁?

 

其實我也好希望自己的心,能夠像眼前這部電腦一般單純,能夠一心多用,更能夠把會干擾的一切事物,按個delet鍵,便全數丟棄,只在系統中留下記錄,卻不再構成干擾,讓那些事就像遺失捷徑一般看不見。就像這段期間,我刻意逼迫自己養成習慣,不去做某些會影響自己心情的事,希望能夠藉此忘掉某些事,我卻發現,這些事如影隨形,隨時都會浮現腦中...

  

改變並不困難,只是我害怕的是改變過程中,心裡的痛,對過去的不捨,以及對未來的惶恐。我需要再度給自己洗腦、催眠,因為我知道未來不會比現在更差,因為我知道經過這麼多事,我該堅持些什麼。

 

想要改變,就不能太在乎過去與未來,過去的,都已經成為歷史;未來,仍未可知;而當下,則是更需要去珍惜的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