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清晨五點卅分,手機響起一陣急促的鈴聲

 

『大哥!怎麼那麼早撥電話來?要找我去爬山喔?』

當我睡醒,終於回撥電話給這位剛認識沒多久的客戶大哥時,他的回答令我頓時腦筋一片空白!

〝家榮,你嫂子走了

 

這位客戶大哥,是前陣子經由一位熱心的客戶輾轉介紹而認識,當他信任我而把人生的保險、理財規劃交到我的手中後,他又再推薦自己的同居人,也就是這位已然不在人世的嫂子給我認識。

 

這位嫂子44歲,遇人仳離,孩子一個18歲,一個還在讀國三;她在KTV上班,因為工作常會喝酒,平常都是半夜三點半才由與她同居的客戶大哥開車接回家,客戶大哥總是會記得把鑰匙藏起來。只是,這一次他真的忘了...

 

星期一凌晨,第三次見面,親切的嫂子也同意將規劃託付我的手中。如今,當時臨走之前,大哥將門慢慢關上,嫂子站在門後不斷向我點頭的畫面還歷歷在目,然而星期五的凌晨,連保單都還沒拿到手,已經要開始著手申請理賠了... 

 

依據大哥的描述,星期五凌晨,他和以往一般,三點半準時接了嫂子回家,只是這次不知為何,忘了將鑰匙藏起來,嫂子約四點多接到同事電話,發現鑰匙擺在桌上,便開車出門。凌晨4:49,嫂子因酒駕(抽血後酒測值為1.51mg/L)撞到安全島,被送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,醫師緊急開刀急救,但又立即將傷口縫合,凌晨5:30,死亡證明書已然開立,我記得上面寫著,創傷性胸部挫傷合併心臟破裂及上腔靜脈破裂,左側創傷性血胸,頭部外傷。

 

多數得聞這件事的朋友,都會問我,酒駕,意外險不是不會理賠嗎?是的,不賠!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,也具備這個常識。

 

多數業務員或是客戶,在規劃、買保單的時候,都是以意外險、醫療險及防癌險作為基本保障,優先規劃。若您與我討論過,或是聽過我囉嗦,我的規劃方向恰恰相反,我以壽險為優先!

 

記得簽下這張保單時,我提出的建議是月繳保費約5000,基本的壽險、意外、醫療等等都有包含,但因景氣狀況太差,這樣的保費對她而言是個壓力,嫂子希望先規劃3000元就好,因此考量之後,我將意外、醫療等預算全部砍掉,只留下壽險和殘廢給付這兩個我認為最基本的保障,以及重大疾病這個範圍較廣的疾病險種,並叮嚀嫂子,身體要照顧好,醫療險只要她經濟和身體狀況許可,隨時都能附加上去,只是沒想到,我再也沒機會幫嫂子附加了...

 

另一個大家也問我的問題,才四天,保單都還沒拿到,公司會理賠嗎?你會不會被罵?我每次若來不及將保單在上班時間送回公司繳件時,都會做一件事,撥電話給主管報備,這通電話之後,只要日後公司的核保通過,那麼保單的效力從當晚的凌晨12點生效!客戶在這時候到核保通過這期間只要發生理賠事實,公司就有責任要理賠,這也是我每次將保單親手交給客戶的同時,會重新說明一次的權力之一。

 

只單純想要投資,保障想要規劃得很低的客戶們,您們可知道,當第一筆保費繳進公司,除非特殊申請,否則我們投資的那些本金必須在我將保單送交到您的手中簽收後的15天,才會投入基金嗎?那麼,您可知道,嫂子她連投資的時間都還沒有等到,已經要理賠了!我對每個人最擔心的事,莫過於此...

一張保單,一個故事;一份契約,一個家庭。我仍覺得230萬這筆錢,要完成嫂子遺留下來的愛,照顧她最深愛的這對姊弟到他們成家立業,還是太少,然而我只能進我的心力來幫助他們,讓他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,將母親的愛繼續傳遞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