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記得12/3,以及兩天前12/1的日子。

 

去年12/1Paul回協同受洗的日子,而兩天後12/3中午便離開了我們。

 

一年了,我不會忘記12/3那天明明有去嘉義縣政府,而長庚醫院就在附近,卻因為世偉當晚會到台中,第二天要與他一道去探望Paul,因而沒繞過去。而第二天上班前,卻接到正恩的電話,告知Paul已離去的消息!

 

因為覺得還早、不急,一個慢慢來的想法,使得幾位師長、同學來不及見到Paul的最後一面。許多事,總如此不斷地錯過,徒增懊悔。這是Paul所教給我的一件事。

 

病榻上,Paul開心地握著我的手,說『看著吧!我的手,我一陣子之後,也會和你一樣浮著明顯的健康血管!』Paul,你知道嗎?我被你說服了,我深信著你會好起來,相信我們會有機會一起奔跑在球場上,到海邊和你們烤海鮮!我很深刻地體會到,沒有了健康,擁有再多財富都是枉然!

 

看過Paul生前所寫下的許多文字,當我欣賞著『一路玩到掛(The Bucket List)』這不廣告一點都不吸引我的電影時,突然比較能夠了解,當一個可能即將告別人是的年輕人或老年人,心中的不捨以及遺憾可能會是什麼?而以我的專業,我又該提醒大家些什麼?

  

我還記得與正恩去看你,與你一同到你學校陪你訓練球隊時,你的認真、嚴格,及學生的甘之如飴。當你握著我的手,告訴我,好好為助人的理想加油那刻,你給我的信心,也成了支持我的力量之一,不論挫折再多,我也未曾想過要放棄這些理想,因為我的想法與你一樣,我們能為這塊土地、這群人,做點不同的事!

 

Paul,高中同學的通訊錄只剩幾位還沒補齊他們的資料,其餘的,我都連絡上了,謝謝你讓我擁有更積極的態度去完成這件很早就想做的事。國中同學部分,我還在努力當中,目前已經接近一半了吧,雖然一個人再額外撥出時間做這些事真的不輕鬆,但我由衷希望,大家都能還有機會相互扶持。

 

你有回家看看爸媽和哥哥、姊姊嗎?清明節的時候我有去過一次你們家,伯父看來還不錯,我想有了可愛的小孫女,應該他們也比較能夠轉移一些每每想到你時候的感傷吧。

 

一年了,Paul,你有沒有打贏上帝幾場球賽呢?當你偶爾望向人間,看著我們這群親友,是否還有什麼事情要提醒我們?知道嗎?我回協同好幾趟,老師們都過得不錯,尤其幾個有在打羽球的老師,只是我很少遇到菜刀。學校這個月又是充滿著聖歌的日子,有空的話,可以回去聽聽學弟妹們唱得如何唷!杏方生了個可愛的小女孩,書維結婚了,信義拿了博士去當兵,郁葳交了個不錯的男友,允隆考上高醫牙醫,乃哲和書顯都考取醫師執照當起住院醫師,珮瑜曾回台灣一趟,我們有十個人在台中聚餐呢!

 

我呢?還是光混一個,但你有感受到我的成長嗎?抑或是我退步了呢?有否還要提醒我之處?偷偷告訴你,快三個月了,我終於把電話撥通,打給我心裡常思念的女孩,只是,唉,甭提了,我還是那副呆樣,有點語無倫次的感覺

 

無論如何,請你也幫幫上帝的忙,這個世界,尤其現在,有許多人需要幫助,他們可能連溫飽都困難。而如果還過得去的人,也請讓他們的內心充滿愛與關懷吧!這個世界太多過於冷漠、自私的人了,萬一他們又是具有影響力的人,反而還會把其他人拉下水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