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獻  作詞:楊立德 作曲:翁孝良

歌手: 蘇芮-Julie

  

長路奉獻給遠方        玫瑰奉獻給愛情

我拿什麼奉獻給你    我的愛人

白雲奉獻給草場        江河奉獻給海洋

我拿什麼奉獻給你    我的朋友

 

我拿什麼奉獻給你

我不停地問 我不停地找 不停地想

 

白鴿奉獻給藍天        星光奉獻給長夜

我拿什麼奉獻給你    我的小孩

雨季奉獻給大地        歲月奉獻給季節

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   我的爹娘

 

聽說這是一首老歌,前兩週早會的時候聽到同事分享的一首歌,果然上網一找,立刻找到

 

這首歌立即收錄於我的歌單當中,歌詞十分簡單,然而就是因為簡單而直接,讓我立刻就能明白它的意涵,合於我心,表達了我的心境,因此我將它收錄於此。

 

親愛的諸位看倌,這首歌提醒了我們一件事,誰是你所珍視的人?你是否願意為他們奉獻什麼?那麼你又要用什麼來奉獻給他們呢?

 

我珍視的每位親友們,我之所以踏進這職場,就是希望我能為你們奉獻些什麼,因為我知道我有那顆心,卻沒有那個條件,因此我需要一個方法,而安聯的這個單位告訴了我,其實我不需要什麼條件,我也一樣能夠奉獻一些也許我這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

 

親愛的爸媽,每每想起〈詩經‧蓼莪篇〉,『瓶之罄矣,惟罍之恥』,我總希望能夠快點讓您們不再為我擔憂,早點讓您們享受我努力奮鬥、付出之後的成果以及榮耀,我真心希望我所付出的每分心力,能夠紮紮實實地幫助別人,然後成就自己,這樣才有意義,也才能真正讓您們與我共享那份喜悅與成就。然而也就如同我所擔心害怕的,我擔憂自己能否順利照顧您們一輩子,所以我必須要求我的風險規劃能在我萬一無法照顧您們時,能夠代我行孝,畢竟您們為我的付出,真的令我無可回報,雖然我還沒有成家,然而從大哥大嫂的身上,以及每位我所認識已經身為父母的親友們身上,都在在提醒著我,您們的未來也是我的責任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