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老爸:

 

雖然我們之間的對話不多,認識您也有卅年了,雖然不一定知道您心裡面想些什麼,我卻大致能夠推敲得出來

 

真正感受到您在工作上的掙扎與無奈,是高中畢業那年,隨著您到灣橋榮民醫院裝鋁門窗,雖然以前也曾跟您四處奔波,這早已不是第一次,然而這一次是最能體會您心情的波動。跟著您工作多次,我也多少懂了一點功夫,我能確信尺寸、規格等等方面,在這一次並沒有什麼問題,然而面對客戶非專業的眼光、無理的要求,要您拆下來重新改過,甚至更換,而您仍能一咬牙忍下來,以客氣的語氣溝通並且也接受客戶的要求,而一旁沒有立場說話的我,火氣卻已然上來了,當時換作是我,或許我會寧可虧損,不要這門生意也罷。我恍然感受到您對我們的愛與責任,是多麼的深沉,令我無以回報……。

 

上回您借用我的電腦,看到我某個檔案的部份內容,突然問我還在跟誰聯絡嗎?我知道其實您還在生氣(雖然您並沒有表現得明顯),尤其自己的孩子受人輕視的感受,更令您無法接受,我無法告訴您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,暫時也沒辦法給您比較圓融的說明,我只能給您一個承諾,我會好好位我告訴過您的那些理想而奮鬥。

 

我們幾個孩子都不在您身邊,雖然我回家的頻率平均至少兩週一次,有很多事情很想與您一起進行,卻迫於現實而延宕,但我還是很想體醒您,多照顧自己的身體,我會盡力以縮短理想的進程,早些多花時間回家陪伴您一起進行那些我想要與您一起做的事情,但也請您要好好愛惜身體,與朋友交際應酬,不一定大魚大肉、杯影交錯,粗茶淡飯仍能賓主盡歡不是嗎?

 

我大致能掌握您的身體狀況,我並沒有什麼醫師資格或執照,但至少我讀過一些書,也還記得檢驗數據的一些意義,即使忘了,我也仍有資訊可查、有人可問。您知道嗎?檢查報告拿在手中,雖然您淡然地說醫生講說還好,可是我其實很氣這位醫生,他的安慰之詞讓我感受到,他並不關心您的未來,我寧可您遇到一位很兇的醫生,嚴格規定您什麼不能吃、只能吃什麼,每天該做什麼事、什麼事不能做,因為未來的生活品質是我們整個家庭的事,而不是現在對您說話客氣的醫生能夠負責的,不是嗎?

 

所以常常跟您出門,和一些您的朋友,我的長輩用餐的場合,我總是很無奈,因為這些親友們,都是我的長輩,我自小就不喜歡酒的味道,他們勸我喝酒絕對勸不動,卻總是以人情來逼我,或是說您沒把我教好,無論認真也好、開玩笑也罷,我不喜歡這種事情。尤其如果他們還要跟您勸酒,這更令我難堪,因為他們是長輩,我說的話沒什麼份量,可是我很生氣,因為他們只關心這個飯局、這個場合的氣氛好不好,喝得開不開心,卻一點也不關心您喝了這麼多酒,到底對身體有多大的傷害,這是在害您,是對我們整個家庭的殘害啊!我總是恨不得自己不顧一切地在那樣的場合當中,把我心中的不滿脫口說出來,偏偏我又是如此理性地忍住,因此我真的很希望您能把我的話聽進去,未來的生活是我們自己要共同度過的,沒有人會因為我們現在礙於人情而做出的任何決定而負責,不是嗎?同樣地,我也希望您別隨著他人瞎起哄,一起用人情勸酒之類的,結果久而久之害得別人失去健康。

 

親愛的老爸,不用太擔心我,這段期間是我的蛻變期,我正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及個性當中,而且我非得挑戰成功不可!在我們全家這段無法常相聚的期間,我們除了您的支持與鼓勵之外,我們更需要您幫我們一件事,那就是好好保重您的身體,好嗎?

 

親愛的老爸,祝您晚安!

最愛您的傻兒子  家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