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文章的title時,突然想起馬丁路德金恩博士(Martin Luther King),一位對種族平等懷抱夢想,並且努力將這理念付諸行動的偉人。我想如果沒有他,或許我們還看不到美國的球場上有那麼多黑人明星球員,也看不到美國的總統大選當中,會有歐巴馬先生的身影。

 

今年的公司旅遊,麗星郵輪──石垣島之旅,由於多數時間都在船上,真正在石垣島上的時間約只有六小時,因此我的感覺其實並不如去年那麼好玩;想要在賭場豪賭,有許多賭城可去、想要看秀,賭場或是許多地方也都會有。然而在那短短的三天當中,石垣島的美景與悠閒的時光,卻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

這次整個駿鼎體系加上一些親屬、朋友,約有三百多人搭上麗星郵輪,然而當我在郵輪上與妹妹共進第一道餐點,心中突然有所感觸時,除了眼前的妹妹(同事們都不知道跑去哪裡吃飯了)、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,以及傳了個簡訊給很想分享心情的人以外,突然之間,我感到一陣慌亂,我找不到我的朋友,直到我從手機裡找到幾個號碼(幸好船還沒出海)……。

 

旅程即將結束,一個畫面湧上心頭,沒錯,這就是我想要的!我很清楚自己現在並沒有什麼地位、權力,只不過是個愛作夢的窮小子,但我很清楚,只要我好好運用自己現在的專業,加上百折不撓的毅力與熱情,這個夢我一定可以去實踐它!──當我們不再為那區區五斗米而折腰時,我們可以常常與身邊的親友們相約四處遊歷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過著悠閒而能完成夢想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